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今日发表社论

凝聚起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 一次会议开幕

2018-01-26 00:2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在福州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共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新福建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将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我省新一届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和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领导人员。开好这次大会,必将有力推进我省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全省人民的力量,共同开创新时代福建发展新局面。

  回望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改革开放全面深化、闽台合作交流更加紧密、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民主法治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态势。

  五年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履职,积极作为。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立法数量增多、质量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围绕关系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加大监督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高重大事项决策水平;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强化履职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有力促进新福建建设。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省实现赶超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新之年。值此关键时刻,全省各级人大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展现更大作为。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让每一部地方法规都好执行、真管用;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努力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继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将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认真履职,献计出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汇集众智、凝聚人心、务实高效的大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新福建中作出新贡献。

  预祝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成功!

凝聚起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