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个智慧河长综合管理平台在仓山区上线

2018-01-24 22:1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建首个智慧河长综合管理平台在仓山区上线

仓山区数字河长综合管理平台上线。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包书平)建设监控视频、聘请河道巡逻队员、开放市民监督微信公众号……24日,福州市仓山区河长办发布了新上线的仓山区数字河长综合管理平台。

  据悉,此次发布的仓山区数字河长综合管理平台,是福州市仓山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进一步细化《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严格实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管理细则》的一步重大举措。

  据悉,仓山区内大小河流有42条。除捆绑在帝封江地块项目内统一治理的义序河外其他42条主河道都已纳入PPP项目统一建设或管养。根据安排,仓山区除三江口片区的马杭洲河、梁厝河、燕浦河、燕浦支河等4条内河暂未启动综合整治外,其余38条河道涉迁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已于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

  自全市水系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仓山区坚持将水系征迁作为全区“头号工程”,围绕组团作战、流程再造探索出一系列实用管用的机制举措,全力推动水系征迁提速增效;同时,列入住建部、环保部督察的18条黑臭水体项目已于2017年12月30日前全部实现消除黑臭。

  在较好地完成前期治河工作的同时,为了提高河湖资源管理的系统化、精细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终极目标,福州市仓山区建成并发布了“资源整合、责任落实、先进实用”的仓山区数字河长综合管理平台,创新管理,形成河湖治理新型管理模式,奋力开创“重建强管”与全民治水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