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来榕联合神州租车助力川渝老乡回家

2018-01-24 14:5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来榕联合神州租车助力川渝老乡回家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陈翔茹)2018年春节临近,自驾返乡因时间自由、携带行李方便,已成为继高铁飞机后的重要返乡方式。据统计,福建等沿海地区40%务工人员返乡方向主要集中在川渝地区。近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横跨近2000公里来到福州,与神州租车福州分公司联合开展“手挽手、心连心、走近老乡、接力宣传—回家平安行”安全宣传活动,为自驾返乡的川渝人,提供入渝线路、安全驾驶知识及其它注意事项。

  在活动现场,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福州到重庆驾车近24小时,即便中途休息,司机也极易疲劳驾驶;加之沿线高速路况复杂,返乡车辆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也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春运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任务繁重。执法总队决定主动到重点地区,联合神州租车进行安全宣传,旨在提高春运期间返渝自驾车辆的安全行车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神州租车福州分公司经理卢文财表示,公司将全力配合本次宣传活动,且已采取多重措施,从源头上确保租车安全。“除了提前车辆整备、保养维护外,还通过手机APP、短信以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渠道发出安全提示。”

  卢文财说,相比火车、长途汽车,租车更便捷,而且经济实惠。比如从福州到重庆动车二等座往返需要1050元,而从重庆继续乘客车到郊区县甚至村镇还需继续花钱。4人火车票、汽车票加上公共交通等来回至少花5000元,这与租车费用相差无几。所以,近几年租车自驾返乡成为越来越多异地务工人员的选择。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来榕联合神州租车助力川渝老乡回家

  神州租车近两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运期间,租车返乡用户占比超过60%,主要行驶方向为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流动;租车时间超过五天的占60%。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车队规模超过10万辆,网点遍布300余城市。为迎接春运,近期神州租车在全国上线万余辆新车,并提前50天开放预订。截至目前,神州租车在福州的预订率已近50%,昂科拉、大众途观等SUV以及科帕奇、GL8等家庭商务车型预订火爆。按照往年数据,预计在春节前一周预订率达到90%。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