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片方提出限制“票补” 春节期间低价电影票没了

2018-01-24 07:5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8.8元、9.9元……今年春节期间如果你想看电影,这样优惠的票价基本上看不到了。据了解,由于全国各院线将从2月15日(除夕)至3月2日(元宵节)实行“票补”限制,福州市民看电影最低也要支付19.9元。

  昨日,在江夏学院工作的张女士说:“前几天同事在猫眼上买到了春节期间福州大学城附近电影院《西游记女儿国》13.14元的电影票,可我昨天去买最低都要19.9元,这是为什么?”

  记者昨日在淘票票、猫眼、美团、糯米等网站上,搜索春节期间福州各影城热门电影的票价,发现《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影片的票价基本都是19.9元,根本找不到以前那种8.8元、9.9元的特惠电影票。

  记者联系淘票票、猫眼App的工作人员得知,这是因为2018年春节档实行“票补”限制。该措施由春节档各大片方联合提出,具体而言,就是从2月15日(除夕)至3月2日(元宵节),影院票价(普通观众实际支付部分)不低于19.9元,有特殊身份或条件限定的长期合作等不在此列。

  所谓“票补”,就是电影票补贴,比如某部电影最低价25元,观众买到8.8元的电影票的话,16.2元的差额一般由电影片方补贴给影院。

  “比如,你在手机App购票平台买到8.8元的电影票,柜员机打印出来的纸质票上票价还是25元。”猫眼App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中间的差价有的是平台补贴,多数则是由电影片方补贴。

  对市民来说,“票补”限制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买不到便宜的电影票。不过,由于“条件限定的长期合作”不在受限范围,因此目前一些福州观众能享受到的观影优惠还可以继续享受。目前福州有多家银行推出信用卡观影优惠活动,如光大银行、邮储银行等推出类似“10元观影”这样的活动,“票补”受限后原有的客户仍可继续享受优惠。

  此外,“票补”受限时段过后,电影票价优惠就可能恢复。

  “票补”限制措施会不会影响影院的上座率呢?昨日,福州万达影城、中瑞国际影城相关人士表示,市民观影的习惯已经形成,很多人都能接受几十元的票价,因此,预计该措施对春节档期影院的上座率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