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沙溪串珠公园建设进入尾声 本月内将建成开放

2018-01-17 23:0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马沙溪串珠公园建设进入尾声 本月内将建成开放

  马沙溪串珠公园。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春天,满目的山樱花、碧桃让人沉醉,夏秋季则有紫薇、银叶金合欢陪伴其中,冬季还有耀眼的三角梅与绿树相伴。本月底,这样的惬意场景就将在马沙溪串珠公园实现。记者获悉,位于晋安区南平路与龙头路交叉口处的马沙溪串珠公园建设已进入尾声,本月内将建成开放。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沙溪串珠公园实际面积近8000平方米,位于五四北集中居住区,呈长条形,轮廓就像是“福州三宝”中的一把角梳,别具特色。

  公园建设以“绿”“游”“文”“链”为核心。其中,“绿”是通过景观恢复,让公园成为“城市之肺”。“游”是“串”与“珠”相连,建设景观步道。“文”是让景观与城市文化相结合,如种植福州特色树种等。“链”是创建生态链条,让硬质化场地回归自然美。

  为让市民感受“四季绿荫、四季花开”的串珠美景,公园内各类树种达30多种,还搭配了四季花种。为让公园呈现多层次的景观,园内还精心布设了多个小组团,不同的树搭不同的花,不同的花搭配不同的灌木。

  海绵理念也充分融入公园建设。园路均为透水混凝土材质,让雨水能充分下渗。此外,园内不少微地形(微微凸起的小土坡)加植物、盲沟的设置,也满足了雨水分流、渗透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公园附近的小区临近琴亭高架桥,且周边缺少成片的散步场所。待公园建成开放后,附近居民将新增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据了解,今年“五一”前,新店片区水系18个串珠公园将全部建成开放。今后,市民沿斗顶雨洪公园就能直接走到马沙溪串珠公园,步行至新店镇政府后,还可沿步道至厦坊溪、解放溪、新店溪和琴亭湖,实现真正的内河畅行。

马沙溪串珠公园建设进入尾声 本月内将建成开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