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卫计系统举行2018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2018-01-16 16:5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省卫计系统举行2018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原浩)16日,2018年首场“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在省卫生计生委大院举行。活动由省卫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与省献血办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

  活动现场,省卫计委机关工作人员及省级机关医院的医务人员踊跃参与献血。黄凯是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的工作人员,今天他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如今无偿献血活动一年比一年完善方便,各部门干部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节前工作繁忙,但大家都及时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据了解,当天现场百余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36000毫升。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曾嘉表示,随着春节临近,街头及团体的献血人数减少,福州临床用血也面临血液紧缺的压力。本次献血活动在为确保冬季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尽一份力的同时,也展现卫生计生工作者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省卫计系统组织“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的第7年。据统计,首场活动中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和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共有767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达22.812万毫升。2017年,全省卫计系统共有16297人参与“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500.26万毫升,献血量比2016年增加了29%。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