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寒冬送暖”救助补助工作启动

2018-01-12 07:4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为让困难人员温暖过年,市民政局日前开展“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并启动“两节”期间各项补助资金发放工作。

  记者昨日获悉,市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已设立开放式救助点或临时避寒场所18个,出动救助车辆301车次,发放御寒物品799件,劝导救助257人次,护送进站救助206人次。同时,提前下拨2018年市级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助资金3084万元,及时下拨省级“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慰问(含冬春救助)资金650万元。

  此外,市民政局还启动“两节”期间各项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向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城市“三无”、农村“五保”人员)、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等困难对象90266人发放过节费,每人800元;向五城区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城市“三无”、农村“五保”人员)、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等困难对象14129人发放节日食品券,每人500元;向市属国有、集体企业历年解除劳动关系、现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人员等135人发放慰问金,每人1000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