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市“亮”、民心“暖”、幸福“满”

马尾去年为民办了16项实事

2018-01-11 07:3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马尾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了,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推行,老人在家也能享受服务;新增5条公交线路,群众出行更方便;君竹河黑臭水体治理完成,周边市民乐享宜居环境……记者了解到,去年马尾区共承办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

  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

  提升老人幸福感

  去年以来,马尾区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引入了一家社区居家养老专业服务组织。

  “我们建设了马尾区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以马尾镇、罗星街道为试点,为六类民政对象以及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购买每人每月30元的基础信息服务,为70周岁以上民政对象按照每人每月400元标准购买了实体救援服务。”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基础上,马尾还建设了罗星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致力于打造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基础、具有示范作用的五星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除了着重提升老人幸福感之外,去年马尾区还对户籍在该区的高龄育妇(30周岁至50周岁)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体检,约3000人享受了这项服务并获得每人每次300元补助。此外,马尾区还对医院环境进行了提升。

  整治黑臭水体

  完成涝点改造

  君竹河(包括君西支渠与君竹明渠)水体黑臭问题这块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心病”,去年终于消除了。

  “通过综合治理,水质达标了,基本消除了黑臭。我们还安装了IMA(水体微生物活化系统)及曝气系统,通过活化水体本身微生物等,促进水体‘自净纳污’。”君竹河整治项目负责人说。

  去年,马尾区还完成了旺岐路管网、马尾—福建师大二附中下穿通道等5个市政涝点的整治工作,以及环岛路三平河段两侧石护坡项目、魁岐河截污工程。

  完善城区路网

  补齐民生短板

  建星路大修是马尾区2017年的改造项目,也是治堵项目。该项目起于君竹路口,向东偏北方向前进,止于罗建路(步行街)口,全长529米。

  去年马尾区还进行了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改造工程、上德村(快安供电所至福琯路)道路修建工程、建设路等改造,并对琅岐岛内的3条农村公路和路灯实施改造。

  在教育提升工程方面,马尾区去年共资助被普通高校录取的应届困难职工子女80名,快安实验学校新建2栋教学楼及配套设施。

  在交通提升工程方面,马尾区新增快安公交站至福州港马尾客运站、魁岐佳园至马尾青洲公交总站、外贸学院至马尾图书馆、外贸学院至长安工业区凌力集团、琅岐至下院等5条公交线路。

  在文化惠民工程方面,马尾区新建、改造健身路径30条,提升、改造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

马尾去年为民办了16项实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