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次常务会议

2018-01-10 23:3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0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福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燃放烟花爆竹是民俗、是传统,广大市民都很关心、关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严格审批、源头把控,科学布点、方便群众,明确责任、强化管理”的原则,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燃放行为,确保烟花爆竹燃放规范、科学、合情、合理。要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烟花爆竹指定零售网点、限放时间及区域、燃放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人民群众安全过节、环保过节;要严格执法,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建筑景观规划管理试行办法。会议指出,城市建筑景观事关城市的形象品质,编制规划管理办法、完善建筑景观审批管理制度,强化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既符合城市发展需要,又能够传承具有福州地域文化特色的建筑风貌和基本格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严格把关,加强管理,确保办法实施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特色,高标准规划、高水平管理、高品质建设,努力让城市的每一栋建筑都建成精品、每一条街道都成为景观。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立足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实施,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就业创业工作。要结合实际,精确施策,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抓好重点群众就业创业,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拓展就业新空间、稳定就业基本盘,为保持省会城市就业局势稳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