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首家县区级市民服务中心在晋安启用

2018-01-09 08:16:17  来源:福建日报
  

  全省首家县区级市民服务中心在晋安启用

  与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办理权限相同,同城通办

  双休日正常开放,市民还可通过手机在线预约、预审

  8日,地处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的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启用。据悉,这是全省首家独立设置的县区级市民服务中心。

  中心弥补了福州市区东部片区便民政务服务的不足,拥有与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相同的办理权限,服务范围覆盖全福州,实现市区同权、同城通办。目前,中心已入驻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医保中心、供电公司等12个单位,可办理174项便民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

  为解决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难题,中心还推行周末无休服务制,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双休日正常开放。

  为减少市民因材料错误、材料不齐等原因导致的“来回跑”问题,中心还推出预约办事和在线预审服务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下载“晋安政务”APP或关注“福州市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也可通过“晋安政务”APP申请在线预审,上传申办材料后,由窗口后台工作人员同步在线预审,远程指导补齐补正,预审通过后到窗口一次办结。

  据了解,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此前已试运行一周,共办理2162件事项。此次启用,与面向企业和法人机构的区行政服务中心一道,标志着晋安区在福州市乃至全省率先构建起县区级“一体两翼”的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记者 卞军凯 段金柱)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