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福州)颁奖典礼7日举行

2018-01-07 19:0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福州)颁奖典礼7日举行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邱陵)1月7日,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福州赛区)颁奖典礼在福建会堂举办,来自福州各区县中小学的近500名获奖学生代表现场接受颁奖。

  据了解,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被誉为“作文奥赛”,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28届,覆盖全国800多座城市,成为孩子们展示写作才华的大舞台。

  本次大赛福州赛区赛事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作文考级中心主办,福州日报、福建学大教育、901福州左海之声、福建升学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经过预赛遴选,来自福州各区县中小学的4257名考生进入现场作文决赛。

  最终,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评选,福州赛区共有1316位选手总分在90分以上,获得优秀等级。据悉,40人获得特等奖,632人获一等奖,1271人获二等奖。他们将获得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作文考级中心签发的等级证书、荣誉证书、评定表,部分获奖作品还将在国家一级刊物上刊登发表。

  福州日报副总编辑金麦子表示,大赛为众多优秀的写手提供了抒写生活、表达情感的优质平台,期望将来能够与主办方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为更多有才识的青少年提供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副理事长、旭日弘文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匡世琼说,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总决赛自创建以来,集竞赛、体验、学习、游览于一体,大赛既有研学,又有拓展,是富有特色的中小学生综合性学习课程,它符合教育部制定并颁发的“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中综合性学习课程目标和课程实践要求,为学生增加语文实践的机会,让学生在充分“践行”和广泛“习得”中提升语文素养。

  当日,首届榕城论“语”高峰研讨会同期举行,以“大语文时代,你怎么接招?”为主题,邀请李满园、刘燕、潘新和、王立根、陈曦等全国十多位专家、名师分享新一轮中高考政策改革背景下,如何引领学生学语文,以及教师怎么教语文。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