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2018-01-07 00:1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6日上午,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围绕新时代有福之州的建设目标,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

  报告提出,要“把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这让代表们信心倍增。台江团代表吴根茂说,“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正引领着福州快速发展、加速崛起。“我们要把握这样的良机,加快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加快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福州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是代表们审议的热点。闽侯团代表黄寿华说,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加大财政倾斜,特别是加快一批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推动解决“入园难”问题。永泰团的代表还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侧重将优质资源向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同时要投入更大力量、更大决心、更多政策,扶持市属高校创建优质品牌。

  审议中,代表们还对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提出了许多建议。罗源团代表雷知宝说,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建设,让广大农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建议,市政府在政策和资金方面要继续给予支持,大力推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此外,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文化繁荣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