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品质,省会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政协委员为福州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建言献策

2018-01-05 01:5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品质,省会美好生活的向往

旧屋区改造项目——龙峰雅居园安置房已竣工。 

  城市更新改善百姓生活

  【新闻回放】

  2017年,我市35个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涉及房屋建筑面积87.9万平方米,城市更新步伐加快。

  把旧改作为惠民为民办实事工程全力推进,去年11月初,我市全面打响城区3年旧改攻坚战,计划2018年~2020年五城区改造106个项目,全面完成居住条件差、周边环境脏乱差及乱搭建连片旧屋区(棚户区)改造。

  今年,我市计划启动51个旧改项目。目前,年初确定的42个旧改项目已全部进场实施征收,已搬迁签约26873户,其中11个项目已交地,10个项目全部签约。第一批今年底启动的项目,目前已有22个进场实施征迁,已签约户数3919户。

  【委员有话说】

  以城市更新推动城市完善功能和品质提升,这是委员们对美丽福州生态宜居的向往。

  除了旧改项目,我市还将推进一批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善市民居住条件。“精细化城市管理也要走进老旧小区。”市政协委员林常青认为,老旧小区绿化覆盖面积小、品种单一,和消防安全一样,都是亟待补足的“短板”。

  他建议,在加大旧屋区改造补足民生短板的同时,我市也要同步提升小区的绿化标准及消防安全标准。此外,老旧小区要实现监控联网全覆盖,全面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和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社区是百姓生活的落脚点,是百姓生活栖息的地方。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在深入调查我市旧屋区改造现状及存在问题后,提交了《关于在我市旧屋区改造中提前做好教育资源规划布局的建议》提案。

  “随着改造后新社区的容积率和居住人口增加,原先教育资源很大程度上已不能满足新需求,极易导致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源供需不平衡。”提案建议,提前做好我市旧屋区改造中教育资源的规划和布局,推进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优化教育设施布局。

品质,省会美好生活的向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