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都大家》文艺名家系列报道刊发百期 传承闽都文化

2017-12-30 12:5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邱陵)从2016年4月13日开篇,至2017年12月28日,福州新闻网倾力打造的文艺名家系列报道栏目《闽都大家》已累计推出100篇图文报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源远流长的闽都文化。

  “闽剧三小”之一刘小琴、“八闽好汉”陈章汉、“左联”烈士蒲风遗孤黄安榕、“八闽书坛泰斗”陈奋武、“闽都文化守望者”黄启权……《闽都大家》自2016年4月13日策划推出以来,至今已有一百位文艺名家、非遗传承人在此聚集,包括历史人物、当代名家和新锐人才,阐述他们对艺术、对城市、对人生的理解和思考,为千年古城文脉的发展和传承留下珍贵记载,报道推出后社会反响良好。

  《闽都大家》立足本地实际,突出闽都特色,刊名由著名诗书大家赵玉林题词;2016年被省委网信办列入“福建省十大扶持品牌栏目”;同年12月8日,《闽都大家》全新改版,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委网络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姗娜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等领导共同出席上线仪式。此外,《闽都大家》获评2016年度福建新闻奖三等奖。

  今后,福州新闻网采编团队将继续办好《闽都大家》,寻求各方合作,梳理闽都文脉,关注城市精神,留住文化之“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