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首款巡游出租车网约平台即将上线

名为“华威易行通APP” ,可实时召车和预约用车

2017-12-28 23:2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乘客在路边打不到车干着急?司机载不到乘客在路上空驶?我省首款本土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平台——“华威易行通”就解决了这个矛盾。记者日前从福建华威易行通公司获悉,该平台将于元旦后上线,市民下载APP后,动动手指即可实现实时召车和预约用车。

  福建华威易行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有6000多辆巡游出租车,但和网约车相比,这些巡游出租车长期缺乏一个系统专业、信息化程度高的网约平台。“出租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是大势所趋,借力“互联网+”,可有效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华威易行通APP由华威易行通(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是经福建省运管局同意设立的官方平台。平台对接全省各地市出租车企业的巡游出租汽车及司机,将线下巡游出租汽车资源有效整合到线上,具备充足的线上线下调度运营和服务能力,参与服务的出租车司机均具有合法的运营资质,受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

  此外,平台由全省实行统一管理,不仅可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叫车服务,还可为出租车运营企业提供管理端口,并为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官方数据支撑,实现对出租车及驾驶员的精准管理。

  记者下载“华威易行通”APP乘客版,只要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即实现快速注册。键入出发地和目的地,点击呼叫出租车,就可以等待附近车辆接单。

  该负责人介绍,与在原地苦等相比,通过平台叫车能对接附近范围内的所有空置出租车,可大幅提高叫车成功率。除了即时召车,乘客还可提前预约出租车,在指定地点和时间坐上出租车实现便捷出行。平台还将组建线下保障车队,在平台订单无司机应答时,由客服中心调配保障车辆,有效缓解群众打车难。

  等车或上车后,乘客通过地图可实时查看司机车辆位置及路线,到达目的地后,可按计价器显示金额选择线上线下2种支付方式,同时对司机服务质量进行评价。

  “除了乘客可享受更便捷的服务,对司机来说,加入平台可以增加客户来源,降低空驶率,带动创收。”该负责人说,平台对所有出租车实行免费注册、免费上线的优惠政策,并考核司机服务质量和在线活跃度,开展线上服务之星评奖,激励司机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该APP目前已完成最终测试。元旦后,该平台将正式上线,乘客即可使用手机APP实现实时召车和预约用车。目前,已有多家出租车企业加入平台,将来全市的巡游出租车都有望加入。

  今后,该平台将以福州为中心,逐步拓展覆盖到全省。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