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确保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督查“全覆盖”监督“无盲区”

市纪委紧盯“两节”持续抓正风肃纪

2017-12-28 07:1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蔡欣萍)记者昨天从市纪委获悉,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党的十九大后我市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将继续开展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此次集中督查从2017年12月下旬持续至2018年春节期间。督查组将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为切入口,紧盯办公用房配备、车辆配备使用方面的违规问题;以内部食堂运营管理、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为风险点,紧盯接待宴请、送年货节礼等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具体表现的重要指示为风向标,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通过开展“点穴式”督查,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深挖“四风”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据了解,本次集中督查将继续采取“1+X+Y”联动督查模式,除市纪委成立的8个督查小组外,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市机关局、市外侨办、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市直有关职能部门也将同时成立督查小组,在管理权限范围内,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此外,为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本次集中督查将充分发挥派驻市直单位纪检组的“探头”作用,积极调动县、乡纪委的“尖兵”作用,致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联动督查格局,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实施追责问责,确保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督查“全覆盖”、监督“无盲区”。

  福州市纪委举报电话:0591-12388。举报信箱:福州市鼓楼区乌山路96号福州市纪委监察局信访室(邮编:350001)。举报网站:fujian.12388.gov.cn/fuzhou/。对“四风”问题,也可使用福州市纪委监察局“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举报。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