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7-12-27 23:1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27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效率,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有福之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经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综合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应对、举措有力,经济运行呈现出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奋发有为,持续巩固提升发展的良好势头。

  明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赶超冲刺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始终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我们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把提高发展质量与实现赶超高度统一起来,扣紧扣准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福州实际,不断推动我市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

  实现明年我市经济工作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提出的“三个心中有数”的要求,抓住肩上任务、质量要求、工作抓手,始终保持决战决胜、冲刺闯关的状态,确保各项经济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要突出重点难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抓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顺应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学习,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持续提升精气神,不等不停不看,不当懒汉,不混日子,勇于在一线攻坚克难,作出新业绩。

  明年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落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推动经济社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