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鉴江成立海上警务室 打通海上治安最后一公里

2017-12-26 14:3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罗网宣)在罗源县鉴江镇井水码头附近海域上,一座蓝白色的“海上警务室”尤为显眼,它就像一个流动的哨所,注视着所辖17.6公里养殖区的每一个角落,护卫着712户海上渔排、2000多名海上从业人员的安全。

  近日,记者来到鉴江镇井水海域,只见海上大小渔排星罗棋布,绵延数千里。17.6平方公里的养殖区上分布着大大小小712个渔排,也滋养着多达2000多名海上从业人员。周边渔民告诉记者,随着鉴江海域海上养殖业的迅猛发展,养殖区不断扩张,外来养殖人员也逐渐增多,给海上治安管理带来了一定隐患。

  为此,鉴江镇党委政府依托边防派出所在井水码头建成海上警务室,加强海上渔排的日常管理和治安管理,赢得了周边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警务室注重“硬手段”和“软措施”相结合,加强海上治安管理。除加大巡逻和重点整治力度外,民警还把养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全部纳入日常管理。

  鉴江镇边防派出所干警岳振告诉记者,以前海域上出现问题,民警得从鉴江镇上赶到码头,再乘船辗转到出事地点,至少要1个多小时,现在警务室设在海上,民警10分钟就能赶到现场,提高了海上出警、海上执法效率。

  “海上警务室”的成立,填补了鉴江镇对海上外来人员管理、教育的空白,还延伸了海上治安触角,充分发挥了海上警务室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