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诚信纳税“贷”来实惠

“税易贷”让“轻资产”小微企业成最大受益者

2017-12-24 08:4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玉龙)“‘诚信’让我们实打实贷到款、解决了困难,真是没想到。”近日,提起我市税务部门推出的“税易贷”,福建赛特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春花由衷地为其“点赞”。今年赛特公司通过“税易贷”办理无抵押贷款180万元,顺利解决了系统开发后续资金难题。

  福建赛特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传媒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团体票务、电影IP等业务,纳税信用常年保持在“A级”。2017年,其开发的“影火虫电影在线选座系统”上线,急需更多资金进行后续技术升级和维护,但是公司账户资金不足,缺口达百万以上。

  起初,王春花寄希望于从银行贷款救急,但是在找到银行申请办理贷款业务时才发现,公司产品主要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开展营销服务,资产主要是电脑办公设备——这是典型的轻资产公司,缺少抵押贷款所需的抵押标的物,因此抵押贷款这条路行不通。

  陷入困境时,王春花偶然了解到,福州市国税局和福州市地税局有一种“税易贷”的业务,不需要抵押物也可以贷款。

  随后王春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办理申请手续,没想到很快就通过审批,获得贷款180万元。提到贷款经过,王春花至今仍觉得惊喜。

  王春花说,这是一种国税、地税和银行共同合作,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获得贷款后,“影火虫电影在线选座系统”顺利完成技术升级,目前已发展为连接近百家影院、月订单量10万笔以上的大型在线票选网站。

  不仅如此,这种贷款还可以随借随还,日前还推出了“云税贷”,企业可全流程线上自助贷款,更方便快捷。

  王春花深有感触地说,这种“以税换贷”的方式,让像赛特这样的“轻资产”公司受益匪浅。

  “构建诚信社会,就是要让诚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郑彪说,福州税务部门和银行开展的银税合作业务,目的就是鼓励企业诚信经营、健康发展,诚信不仅属于经营者的荣誉,而且可以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今年以来,福州市国地税联合在榕一家国有银行,就为229户企业办理了“税易贷”信用贷款2.8亿元,其中66%以上是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