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教育局聘请16名市人大代表担任师德师风监督员

2017-12-22 23:4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张志滨)为强化师德师风监督执纪,营造良好教育风气,22日,福州市教育工委、教育局聘请16名市人大代表担任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监督员,旨在破解师德建设难题,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队伍。

  这16名师德师风监督员既有一线教师,也有企业代表,既有律师,还有车间主任。福州市教育局局长唐希表示,希望这些监督员们重点对教师行为规范予以监督,为福州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积极宣传福州教育改革发展成就。

  师德师风监督员监督什么?唐希介绍,对我市教师是否存在有偿办班补课、收受礼金、在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兼职,打骂体罚学生等敏感突出问题;是否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反对党的领导、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对教师是否遵守职业规范和教学常规等进行监督等等,依托各自工作岗位优势,提供所有线索问题。

  “对大家提供的所有线索问题,我们将秉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深究一起,坚决抵制师生关系物化庸俗化,督促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唐希强调说。

  根据同步印发的《市人大代表师德师风监督员履职办法(征求意见稿)》,师德师风监督员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推荐,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聘任。每届任期一年,期间结合各自工作安排,义务开展监督工作,每年年底召开一次师德师风监管形势分析会议。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可对监督员履职提出意见建议。

  福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监督员名单:

  1、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鄢秀惠

  2、闽江学院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研究所副所长 黄蕾

  3、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原公共事业系主任 赵容

  4、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天龙

  5、闽清二中办公室主任 刘会姿

  6、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工会副主席 黄峰

  7、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仓山客服网点)高级工程师 陈展弘

  8、长乐区营前街道黄石村茉莉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林闽英

  9、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福州分所主任会计师 薛爱国

  10、福建钦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长钦

  11、中国钟表(福建)工业设计中心主任 蒋维

  12、福州民族中学教师 尤丹

  13、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幼教科研处主任 黄梅

  14、福清江阴八马茶业茶艺师 严毜命

  15、福清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主任 翁凡

  16、连江县文笔中学教师 钟莲珠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