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来榕开展社会信用示范城市创建中期评估

2017-12-21 07: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 18日至20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改革报社副总编吴小雁一行来榕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中期评估。

  评估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汇报,实地走访了台江诚信示范一条街和恒丰大厦信用商务楼宇工程,并采访了联合奖惩典型案例。评估组对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福州首创制播诚信动漫剧,首创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建设,首创城市公共服务支付二维码标准,率先将信用承诺嵌入各个领域,率全省之先在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中使用第三方信用报告,有亮点、有效果、重惠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形成逐步完善、持续优化、红利渐显的良性系统。同时,针对福州的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及发展态势,评估组建议福州市在信用修复机制上进行创新,在创建信用产业园区上实现突破,亮出信用修复体系和信用数据应用的“福州模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