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妖猫传》22日上映 陈凯歌:以坦然之心面对一切

2017-12-19 08:1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妖猫传》22日上映 陈凯歌:以坦然之心面对一切

  陈凯歌说:“电影对于观众而言,或对于电影工作者自身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我觉得就是‘生动’两个字。电影必须是感性的,电影没法讲道理。你允许自己是个有思想的人,允许自己是个可以讲道理的人,但是当你处理电影题材的时候,你不应该讲道理。因为生动的缘故,要求每个演员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有自己的苦难与挣扎,有自己面对自己的难处。”

  陈凯歌感言,做电影最大的乐趣就在可以找到一个纬度,“你可以从这样一个角度去观察,可以看到人跟自身命运的那种争斗,它可能最终的结果是失败的,但是这个过程本身非常绚烂,非常引人入胜。我想,如果不能在电影中看到我自己的影子,如果不能在电影中找到我自己的话,这个电影没价值。不管它对别人意味着什么,都不重要,对我意味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我主导这部电影,它才能够在这个电影中间散发出属于我的芳香,别人做不了这个事。”

  “在我的电影中间,永远不会改变的,就是人永远会遇到命运的问题,一个人的命运是由性格决定的。这个是车尔尼雪夫斯基老掉牙的强调。对我来说,仍然奏效。”陈凯歌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