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融大咖齐聚软件园,纵论财富管理和产业基金发展

鼓楼出台多项优惠政策筑巢引凤

2017-12-17 07:4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出台多项优惠政策筑巢引凤

2018财富管理暨产业基金创新论坛昨日在福州软件园举行。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张勇/文 记者 石美祥/摄)以“打造共赢金融服务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8财富管理暨产业基金创新论坛,昨日在福州软件园F区8号楼云梦基金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金融机构和多位金融大咖,纵论财富管理和产业基金发展。鼓楼区进行现场金融招商推介,多项优惠政策筑巢引凤。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金融办)、中广发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定增并购圈、中富鼎(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鼓楼重点打造金融业

  据了解,金融业已经列入鼓楼区“十三五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作为八大产业生态圈之一进行重点打造。鼓楼还出台多项政策,扶持金融业发展。

  昨日推介会现场,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丹介绍,鼓楼是福州传统的金融中心,集聚了福州市绝大多数金融企业,鼓楼区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近一半,上市及上市后备企业数稳居全市前列。

  鼓楼有各类金融企业174家,包括各大银行省级分行28家、保险业省级分公司32家、证券总部及省级分公司21家。其中,福建省3家证券公司总部,有2家在鼓楼。同时,34家私募基金公司及其他各类新兴金融企业在鼓楼集聚。鼓楼区基本形成以银行、证券、保险三大业态为主,信托公司、财务公司、基金公司等众多业态为辅的现代金融体系。今年前三季度,鼓楼区金融业增加值达149.1亿元,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的42%,稳居全市首位。

  今年鼓楼区出台十二项73条区级优惠政策及配套实施细则,包括针对金融业发展的四条措施。近期,鼓楼区又出台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五项政策22条措施,其中特别针对金融中介服务业出台了三条措施,优化新增和存量金融中介服务企业的发展环境。

  鼓楼区还在全市率先成立服务企业中心,所有涉企事项均由该中心一套人马、一个平台、一个窗口负责,为企业申请市、区优惠奖励开辟绿色通道,“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浓厚。去年,鼓楼获批“全国十大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区域”。

  金融大咖

  纵论行业发展

  昨日,论坛还重点推介了鼓楼区两个金融业招商项目。

  其中,福州软件园云梦基金大厦位于软件园F区8号楼,总面积约30000平方米,坚持“政府引导扶持,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模式,建设国内知名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创投”示范区和样板、生态圈,提供集产业投资、加速、并购、IPO于一体的基金全产业链服务。截至本月初,基金大厦已吸引33家企业落地,资管规模超过200亿元。

  另一个项目则为重点商务楼宇。鼓楼区作为全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之一,现有商务楼宇318幢、面积约756万平方米,楼宇经济贡献了该区三分之二的经济总量。作为全省楼宇经济的发展典范,鼓楼区2013年就制定实施了福建省地方标准《楼宇经济公共服务规范》,填补了国内楼宇经济公共服务标准的空白。该区税收超千万元楼宇115幢,其中亿元楼宇24幢,新建的三盛国际中心、海西商务大厦、福晟财富中心等一批5A级智能化商务楼宇正在集聚楼宇经济发展的“新能量”。

  本次论坛以促进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来自国内各地的金融大咖分析当前金融发展走势,深度探讨产业基金行情热点,为金融行业发展把脉支招,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未来前进的方向。

  论坛邀请了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剑雄等行业专家、领导。其中,中广发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征作了《全球主流交易所IPO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金融专家、财政部PPP专家库财务(金融)专家张继峰博士进行了《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主题演讲。

  昨日下午还举行了基金管理人圆桌论坛,6名基金管理人探讨了私募基金的发展方向、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并展望未来。

  昨日,还有4家优秀企业的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