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中国·福州橄榄节”在闽清举办 福州橄榄产业规模超12亿元

2017-12-16 23:4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中国·福州橄榄节”在闽清举办 福州橄榄产业规模超12亿元

美丽姑娘为闽清橄榄代言。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廖云岚/摄)16日,“2017中国·福州橄榄节”在闽清县乃裳广场举办。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局、闽清县政府主办,闽清县农业局、闽清县梅溪镇政府、福州市橄榄行业协会承办,福州日报社、闽清县橄榄行业协会、福州豪峰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白河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大世界橄榄有限公司协办。“金橄榄”评选、橄榄集市、橄榄清新游、橄榄音乐节、橄榄“生活馆”等活动逐一亮相,吸引广大市民参加。

  现场,橄榄集市分为品牌区、展示区和美食区。品牌区汇集20多家省、市级橄榄龙头企业,“梅埔2号”“小个子”“灵峰”等数十个橄榄品种让人大开眼界;展示区展示的橄榄保鲜技术,以先进的“微晶冻”技术打造零添加的冰冻鲜橄榄;美食区推出橄榄醋、橄榄茶、橄榄酒、橄榄蜜饯、冰橄榄、橄榄果酱、橄榄露等产品。

  在现场,除了可以品尝、购买橄榄产品外,还可欣赏制作闽清线面、粉干等手艺表演。现场还举办农艺音乐节,闽清传统山歌对唱、喜娘表演、摇滚乐队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观众还参与了橄榄采摘、橄榄摄影、橄榄涂鸦等互动活动。

  让人耳目一新的闽清橄榄林骑行邀请赛也在当天举办。闽清骑行俱乐部的骑手们从乃裳广场出发,一路穿越橄榄林,最终到达梅溪镇石湖村,以绿色公益行动为橄榄节加油助威。

  在梅溪镇白河江及石湖村橄榄种植园,20组福州晚报小记者家庭参加橄榄采摘,并将自己种下的橄榄盆栽带回家。孩子们将跟踪橄榄的生长情况,通过绘画、作文的形式,描绘自己眼中“橄榄与时光的故事”。

  据悉,目前我市闽江沿岸已建成10万亩橄榄产业带,成为全国最大的橄榄集中种植区。2016年种植面积12.3万亩,占全省的69%,产量7.5万吨,占全省的83%。福州橄榄产业在种植面积和产量快速增加的同时,加工业也快速发展,目前有4家省级龙头企业、10家市级龙头企业,年加工量4万吨,产品以蜜饯、饮料为主,橄榄蜜饯、橄榄汁、冰橄榄等产品销往全国,部分出口东南亚及欧美华侨地区,产业规模超过12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