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网上展厅 >> 手工艺

福州文艺家之家对外开放 漆艺陈设艺术品展揭幕

2017-12-16 16:31: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文艺家之家对外开放 漆艺陈设艺术品展揭幕

许多市民前来观展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16日上午,三坊七巷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正式对外开放,开放首日同时揭幕“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造物漆空间——2017漆艺陈设艺术品展。

  据悉,“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造物漆空间——2017漆艺陈设艺术品展由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州市漆艺研究会承办,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福建沈绍安脱胎漆器有限公司、福建中艺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扩大福州漆艺家团队的影响,进而让更多人了解漆艺、关注漆艺、热爱漆艺、传承漆艺。而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展出吸引了大批福州日报社小记者团成员前来参观。

  记者了解到,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是福州市委、市政府正式调拨给市文联作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聚会和交流的场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对文艺工作者的激励与厚爱,此前已于今年的6月15日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

  为使场馆更好地契合定位、发挥功能、服务文艺家群体,揭牌不久后,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便迅速启动第一期陈设改造工程,并已于日前竣工。

  市文联负责人表示,今后,正式对外开放的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将常态化地开展文艺作品展览展示,举办文艺交流沙龙及文艺公益讲座,成为名副其实的福州文艺交流窗口、展示平台和推广阵地。

  另外,场馆开放当天,市文联还公布了近期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的文艺活动预告,近期活动安排分别是:2017年12月16日-24日,“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造物漆空间——2017漆艺陈设艺术品展;2017年12月27日-2018年1月4日,“福州写作计划”全国著名作家福州采风创作活动书画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