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千家万户守护蓝色火焰

福州华润燃气多举措护民生 全力做好客户服务

2017-12-14 07:5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华润燃气多举措护民生 全力做好客户服务

  安检人员在为工商用户进行安全检查。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傅振明 文/摄)眼下榕城寒意渐浓,天然气供气、用气的高峰时节已然到来,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一支支“蓝衣小分队”也即刻出动,每日在大街小巷奔忙。为守护好那一簇簇跃动的蓝色火焰,该公司客户服务部在强化入户安检的同时,全力做好抢维修、点火通气、旧改配套等工作,把温暖和安全送进千家万户,做好民生服务每一课。

  入户安检:

  检查精细化隐患早消除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安检中心主管金震时,他刚和同事们完成上午的入户安检工作。“入户安检看似小事,其实特别重要。”他告诉记者,安检时,他们要及时发现居民家中的各类用气隐患,把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记者了解到,为把民生工作做好做足,福州华润燃气公司每年为用户提供一次免费安全检查。这样的贴心服务,也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入户率逐年提高,今年已达到76.69%。

  金震告诉记者,安检中,他们发现胶管连接的隐患较为突出,目前我市还有约3万户用户在使用胶管。为此,今年7月,公司专门组建了胶管专项整治队伍,结合入户安检,用成本价为用户换上安全可靠的金属波纹管或强化软管。

  在加快隐患整治的同时,安检中心还驻扎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把安全用气知识送到各家各户。

  抢修点火:

  细节更优化网格更高效

  抢维修、通气点火是客户服务部的重中之重。截至11月,客服部抢维修中心共完成抢维修任务17300余起,其中抢修近5400余起,完成一类隐患修复940多起;新增通气点火方面,把“蓝火焰”送进87个小区,47500多用户家中。

  “冬季是我们抢维修的高峰期,尤其是气温骤降时,任务量急剧增加。”客户服务部抢维修主管林锐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抢维修效率,网格化管理已在我市城区展开,力争明年上半年在城区全覆盖。截至11月,五四北片区、南台岛片区、杨桥路片区均开始试点网格化管理,实现“一网多能”。

  “以往用户报修,还要经统筹安排,加上交通、路程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维修效率。”林锐说,网格化管理后,抢维修人员在各自“网格”中就可快速反应,就近办公,各相邻网格间也能相互配合,让服务更优质、更提速。

  随着我市旧城改造步伐加快及新楼盘的陆续交房,抢维修中心每天都要为不少新用户通气点火。面对每日剧增的点火量,中心改变服务方式,将原先上午派工单改为下午。“派工前我们都会提前联系用户,预约上门服务时间,提高点火通气完成率。”林锐说。

  此外,所有的上门服务人员,都会出示阳光收费卡,公开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接受用户监督。

  优质服务:

  缴费多渠道旧改助阵忙

  “客户服务看起来简单,其实千头万绪,每项都要全心投入。”客户服务部副经理欧阳凌云告诉记者,结合我市全面开展的各项“补短板,惠民生”工作,他们着力从多渠道缴费、全方位服务旧改等方面,做好贴心服务。

  7月开始,洋下、浦下片区及古乐巷片区加速拆迁,短时间内,中心必须完成8000多户的燃气设施拆除手续。“这个任务量是公司所有营业网点全年业务量的总和。”欧阳凌云说,为按规定时间完成相关手续,20多名服务人员加班加点加快办理,整理材料、录入系统,每日忙完都已是深夜。

  各种贴心服务也延伸至“最后一公里”。记者了解到,连潘营业厅、南公园营业厅主动抽调人员,在浦下拆迁办现场办公,和营业厅服务人员相互配合。通宵值守、查询信息、安抚老人、加速办理之余,还要和抢维修人员及时对接,消除风险点。国庆中秋节期间,6个营业网点全部正常营业,圆满完成了这场旧改服务“攻坚战”。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最大程度给客户提供方便,眼下,华润燃气正积极与支付宝、微信对接,洽谈使用智能POS机进行微信、支付宝扫码收款事宜,目前已进入试点阶段,即将加快推广。届时,市民无论是缴纳燃气费,还是二次安装、改管、购买燃气具,都能实现无现金支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