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科社区“五微”服务 密切邻里关系

2017-12-13 07:5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昨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晋安新店镇万科社区。小分队与社区党员、居民等交流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作为刚成立三年的新社区,万科社区居委会在工作中摸索出了一套“五微”服务方法,有效解决了新建高层小区邻里关系较为疏远的问题。

  “所谓‘五微’,就是优化服务‘微窗口’、开展利民‘微活动’、搭建平台‘微智慧’、推进居民‘微自治’和持续点亮‘微心愿’,而这些,我们都是在组织各类节假日活动的背景下,持续推动的。”社区书记金秀娜说。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每逢传统节日或法定假日,社区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居民参加,如拗九节敬老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六一节宝贝嘉年华活动等。

  “在活动中,邻里关系不再被钢筋水泥隔绝。居民看到了我们工作的用心,也会主动和我们交心。”金秀娜说,这样一来,每次活动也是社区服务工作的“窗口”,居民的一些想法、建议等心里话,也会在活动中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出来,从而推动社区工作走上良性轨道。

  “目前我们新的办公场所很快就将投入使用,未来可以举办的活动种类会更多更丰富。我们希望吸纳更多资源,让各项活动常态化开展,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金秀娜说。

万科社区“五微”服务 密切邻里关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