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福州橄榄节16日在闽清举办

五大系列活动全方位呈现橄榄独特魅力

2017-12-10 23:4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玉纯)16日,市农业局、闽清县政府、梅溪镇政府将在闽清县乃裳广场共同举办“2017中国·福州橄榄节”。活动现场,将通过“金橄榄”评选最终名单揭晓、橄榄集市、橄榄“生活馆”、橄榄清新游、橄榄音乐节五大系列活动,全方位呈现橄榄的独特魅力。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近年来福州橄榄种植快速发展,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产量7.5万吨,闽江沿岸10多万亩产业带成为全国最大的橄榄生产基地。福州橄榄产业也快速发展,目前有4家省级龙头企业、10家市级龙头企业,年加工量达4万吨,产品以蜜饯、饮料为主,橄榄蜜饯、橄榄汁、冰橄榄等产品销往全国,部分已出口东南亚及欧美华侨地区,产业规模达12多亿元。

  福州橄榄企业商标如“大世界”、“赛园”、“百园”等为省著名商标和省名牌产品,“赛园”橄榄还获评中华老字号,“百园”橄榄获评福州市知名商标。在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开展的中国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估中,“福州橄榄”品牌价值从2010年的8.61亿元提高到2016年的18.8亿元,进入全国百强(第79名)。

  近几年,福州橄榄产业依托省会城市高校科研院所的力量,以及政府推广部门和企业科技研发中心,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在加工、保鲜、栽培、病虫防治、种质资源、生物技术、种质遗传鉴定等方面取得许多成果,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先后获得省科技进步奖4项、福州市科技进步奖5项,制定全国性行业标准1项,省地方标准2项,发明专利10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