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主题展览

波普大师作品珍藏展亮相榕城 共有近百件顶级藏品

2017-12-10 08:22:01来源:福州新闻网
波普大师作品珍藏展亮相榕城 共有近百件顶级藏品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陈暖/摄)昨日,美国“波普大师作品珍藏展”在三盛国际中心TOWNART空中艺术馆拉开帷幕,众多名作首次亮相榕城。这次展览包含了安迪·沃霍尔、让·米歇尔·巴斯奎特、凯斯·哈林、罗伊·利希滕斯坦4位大师的经典作品,共有近百件顶级藏品,展品市值过亿。

  波普艺术也叫流行艺术,又称新写实主义。它代表着一种流行文化,是在美国现代文明的影响下而产生的一种国际性艺术运动,多以社会上流的形象或戏剧中的偶然事件作为表现内容。波普艺术20世纪50年代初萌发于英国,20世纪50年代中期鼎盛于美国。在波普艺术中,最有影响和最具代表性的画家是安迪·沃霍尔。此次,安迪·沃霍尔的最著名代表作《玛丽莲·梦露》亦亮相展览,吸引了众多福州的粉丝与画作自拍留念。

  据悉,展览从昨起将持续到2018年1月22日结束。

波普大师作品珍藏展亮相榕城 共有近百件顶级藏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