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南侧主线6日晚通车

2017-12-05 23:0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南侧主线6日晚通车

螺洲大桥至福州火车南站南侧主线通车。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5日从市建委获悉,作为我市为民办实事及重要治堵项目,环岛路螺洲大桥至福州火车南站南侧主线6日晚通车,比原计划提前近1个月,市民前往火车南站将更加便捷。该工程剩余北侧主线也在加速建设,7日力争实现桥梁主体贯通,本月底可全面通车。

  环岛路是马尾新城东部路网中的重要干道之一,西起螺洲大桥,往东接福峡路、火车南站,止于在建的马尾大桥南接线,全长6.479公里,规划宽度70米,设双向6车道,主线不设红绿灯,是城区的第2条城市快速路。

  5日下午,记者先行体验了一把通车后的方便快捷。按车速不到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从螺洲大桥行驶至火车南站,共花费5分钟。而此前,从螺洲大桥往火车南站,只能先走三环路,再通过福峡路、永南路,不堵车时要花费近20分钟。

  市城乡建总环岛路项目负责人江彬介绍,作为城区治堵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进场至今,在市、区各相关部门的全力协调下,“拿下”多个“卡脖子”问题。其中,螺洲大桥至福州火车南站主线是项目的关键节点,全长4.32公里。“我们采取分幅通车的方式,按施工进度,先开放3个车道的南侧主线部分,改善螺洲大桥至福州火车南站的交通状况。”

  江彬告诉记者,南侧主线通车后,施工人员将继续坚守一线,全力保证月底北侧主线顺利通车。

  “目前,北侧仅剩3跨(一联)的现浇箱梁正加快施工,已完成首次浇筑,力争7日实现桥梁主体贯通。”江彬说,等北侧主线通车后,市民即可从火车南站驶向螺洲大桥,再上三环,大大减小了福峡路的交通压力。作为福州南大门的重要道路,厦门、莆田等地的车辆经环岛路进入市区也更加方便。

  据了解,为让片区交通提速,火车南站至马尾大桥南接线道路及桥梁建设也将加快启动,长约1.88公里,计划2018年6月完成环岛路整体工程建设,实现道路及桥梁部分的全线贯通,为缓堵出力。

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南侧主线6日晚通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