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国土资源局:6个攻坚服务小组推进用地保障

2017-12-03 07:5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主动加码加压提速增效,为市民和企业缩短办事时间,已成为市国土资源局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新常态。当下,市国土资源系统正狠抓落实,加速创新,全力保障我市各大项目建设用地,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施小春介绍,今年福州率先在全国启动不动产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理”试点,并开发全省“操作最简单、收件最简化、类型最全面”的不动产登记系统。近期,该系统微信版上线,办理时限压缩至原来的30%以内。“自从一手房办证、二手房办证等5项服务可以通过微信办理后,以往大厅外早上7点就开始排队和多个窗口来回跑的现象少了很多!”

  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速增效,相关部门还将在社区和银行网点逐步安装自助申报机等智能终端。“群众不出社区就可办理一手房登记证和二手房过户等手续。”施小春介绍。

  服务企业的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审批处窗口也在力推新举措。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陈芳洲介绍:“11月以来,在窗口人员进一步精简的情况下,审批办件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0%,审批时限屡次刷新纪录。”

  这个成果,得益于市国土资源局推出的3项新举措:把2项和群众办事关系密切的职权下放到属地分局,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一次性将相关行政审批所需前期材料减少7项;借助信息化,大幅缩减审批流程和环节,将审批时限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到3.5个工作日。

  为冲刺全年目标,市国土资源局就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加快滨海新城建设用地报批、优化提升审批效率等工作提出对策。

  ——确保完成项目用地保障任务。组成6个攻坚服务小组,实地指导各县(市)区梳理项目用地报批清单,倒排时间表,现场服务,共同破解各类难题,全力冲刺全年项目用地报批。

  ——全力以赴服务滨海新城建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组织工作专班,通过报批前期积极指导、组件传帮带、上报后主动协调,不断提升报批速度和报件质量。

  ——集中精力加快处理“批而未供”。组织执法支队分9个工作组到各个工业园区进一步梳理问题,分类提出处置方案,大力推动“批而未供”处置工作。认真梳理征迁项目,帮助各县(市)区做好统筹协调,力争在12月中旬前完成征迁扫尾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6个攻坚服务小组推进用地保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