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鸡奖最佳导演陈力再度牵手“福地”

《血战湘江》后来闽吹响《古田军号》

2017-12-02 08:4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金鸡奖最佳导演陈力再度牵手“福地”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张旭阳/摄)凭借《爱在廊桥》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的陈力,昨天带着她的新作《血战湘江》出现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与她同行的有在片中饰演毛泽东裁缝的著名演员孙维民,以及该片作曲居文沛。日前,该片获得第31届金鸡奖组委会特别奖。

  反映母女感情的《两个人的芭蕾》,感人至深的《亲兄弟》,革命题材电影《谁主沉浮》《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电视剧《海棠依旧》……出道30多年的陈力是影视界的拿奖专业户,几乎每一部作品都获奖。在众多奖项中,她最看重的还是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爱在廊桥》是福建电影制片厂参与拍摄的影片,讲述的是福建北路戏艺人对艺术的执着坚守。凭借该片获金鸡奖最佳导演奖,陈力将福建看成是“福地”。

  陈力告诉记者:“我拍了许多戏,《血战湘江》算是第一部战争片。它讲述了83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湘江一战,红军遭受重大损失,人数由8.6万人锐减至3万人,牺牲的红军战士中相当一部分来自福建闽西。”

  为了力求真实还原当年的湘江血战,该片动用了2吨TNT炸药、80吨汽油,兵力7600余人次、群众35000余人次,战争场面没有依靠电脑特技。悲壮是全片的基调,真实是全片的核心。在日前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该片获得第31届金鸡奖组委会特别奖。

  陈力说:“这次我来福州,不仅仅是为《血战湘江》做宣传,因为我的创作团队已经相继回到了福地——福建。我的下一部戏已选定福建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合作的红色题材大片《古田军号》。它以古田会议为背景,反映人民军队的成长、闽西百姓今天的幸福生活。目前正在闽西选景,预计2018年春节前后开机。”

金鸡奖最佳导演陈力再度牵手“福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