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畲语宣讲十九大精神

畲家“三人组”刷爆朋友圈

2017-12-02 00:3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畲家“三人组”刷爆朋友圈

雷翠晶用畲语向村民们宣传十九大精神。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洪映 谢闽星)昨天的罗源畲家微信朋友圈,被起步镇水口洋畲村一家“三人组”的宣讲画面刷屏。他们在自家院子里用畲语宣讲十九大精神,赢得一片点赞,更“圈”得不少粉丝。

  三人分别是一家中的姑姑、叔叔和侄儿。姑姑雷翠晶早已是罗源名人,曾分别在2008年的奥运会、2015年的青运会上担任少数民族火炬手,也是起步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叔叔雷康弟是县侨联主席,他们的侄儿雷文斌则是水口洋村支书。如此“三人组”用畲语宣讲,自然受到热烈欢迎,宣讲视频更被“朋友圈”不断转发、好评如潮。

  “我们学校里也在学习十九大精神,黑板报、班会课都是学习的课堂。”雷翠晶发挥职业特长,普通话、畲语无缝对接,既教给家长如何引导孩子学习,同时讲述十九大报告为明日农村描绘的美好蓝图。她的声情并茂引得现场掌声不断,乡亲们频频点头。

  雷康弟、雷文斌叔侄俩也结合本职工作和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说,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全国上下都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们老人家也想多了解一些。今天听这三个年轻人一说,心里更敞亮了。”60多岁的雷大妈一边刷朋友圈一边笑着说。

  水口洋村是纯畲族行政村,去年完成“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等建设,民俗馆、畲村公园、环山步道、畲族特色围墙等展示浓郁民族风。全村以股份制养殖牛羊、种植水蜜桃和中草药,带动村民致富,以中药苗木作为绿化树木更是该村一大特色。“我们正全力打造特色民宿、畲家农庄、民俗体验等乡村游,以此响应十九大号召,建设美丽新农村。”雷文斌说,接下来他们“三人组”还将继续到其他畲村进行宣讲,让十九大精神传遍畲村,深入人心。


畲家“三人组”刷爆朋友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