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随叫随到”的攻坚团队

2017-11-27 23:4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随叫随到”的攻坚团队

杨与冰(右)在建工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了解生产情况。通讯员 叶建隆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 通讯员 于文影 叶建隆)“试投产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剩余生产线建设是否顺利?”27日上午,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与冰在认真查看企业生产情况。项目提前1个月投产以来,杨与冰和他的攻坚团队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积极主动服务企业。

  “协调申远遇到的难题,他们没有周末、随叫随到。”申远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韩周文这样评价管委会攻坚团队。

  今年7月,申远项目投产在即。由于配套码头道路还未建成,产品、原料进出厂区主要依靠陆路运输,必经之路金牌大道是一条村道。“我们的运输罐车装着化学品,与社会车辆共用一条道路很不安全。因此,我们想请政府帮忙专门修一条物流专用车道。”韩周文告诉记者。随后连江县副县长、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俞传华立即召开现场协调会,协调各县直部门共同解决专用道路的设计、审批、招投标、修建等工作,仅用23天便将长1200多米的专用车道建好。

  目前,申远项目主要装置已开始全面试生产,完成本年度攻坚任务99.99%。可门经济开发区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也在攻坚团队助力下不断提速。作为全省最大的装配式建材研发生产基地,福建建工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新建厂房于今年6月提前3个月试投产。历时9个月,一片滩涂变身占地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

  福建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林建表示:“之所以能快速建成投产,管委会功不可没。”

  今年初,正当各环节建设全速推进时,林建发现了一个相当棘手的难题——施工中各类用水无法排出,可能导致“水漫厂房”,阻碍正常生产。于是他立即拨通杨与冰电话。

  第二天,临时排水管道建设工作协调会在厂房内召开。杨与冰带领团队亲赴现场协调、设计方案。预算、审计、招投标……攻坚团队为每个环节制定进度计划表,主动跟踪对接相关单位,督促各环节快速推进。之后几天,攻坚团队天天在现场、人人在协调。最终,在投产前一个月完成了临时排水管道建设。目前,建工项目已完成年度攻坚任务138.1%、超序时进度46.43%。

  可门经济开发区大项目、好项目多,是连江的“聚宝盆”,管委会这支攻坚团队用周到服务,让这里的“宝贝”越聚越快、越聚越多。截至目前,可门经济开发区“攻坚2017”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98.49亿元,完成年度攻坚任务112.57%,超序时进度20.9%。

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随叫随到”的攻坚团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