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我市合唱事业再上新台阶

第11届福州合唱音乐节昨开唱

2017-11-27 07:2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11届福州合唱音乐节昨开唱

图为福州文化艺术男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昨晚,第11届福州合唱音乐节在九日台音乐厅开幕,歌友们以优美、和谐的歌声开启新时代新篇章。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省合唱协会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福州合唱音乐节创办于2007年,原名“福州合唱音乐周”,活动以加强合唱艺术交流、培养优秀合唱团队、促进合唱歌曲创作、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为目标,致力于打造融合唱展演、专场音乐会、名师讲坛、创作交流为一体的合唱艺术盛会,推动我市合唱事业再上新台阶。

  第11届福州合唱音乐节以“唱响主旋律再创新辉煌”为主题,持续至12月9日。合唱节集合了全市各中老年、青年、少儿室内合唱团,大中专院校合唱团和激情广场合唱团,并邀请国内著名合唱团队加盟,累计共有省内外50余支队伍参演。

  昨晚的合唱节开幕专场音乐会,迎来了由市文广新局主管、市群艺馆主办的福州文化艺术男声合唱团。该团汇集了优秀青年合唱指挥、音乐教师、音乐院校研究生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音乐爱好者,是我市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和音乐素养的青年男声合唱团。该团曾荣获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金奖、第六届福建艺术节合唱比赛金奖。

  11月28日、29日晚,近30支激情广场合唱团将联袂带来两场专场音乐会,通过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展现我市基层合唱队伍的风采。

  11月30日、12月1日晚的两场展演中,省内近20支室内乐合唱团将轮番登场献唱,展现群众合唱艺术发展水平。12月3日晚,将推出新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宣传推介我市优秀青年音乐家的原创合唱作品,促进合唱艺术创作交流。

  12月8日晚的闭幕专场音乐会上,阮余群、韩均宇、李想、李爽等中央歌剧院青年歌唱家将为榕城市民激情放歌,分“抒情怀”“享民曲”“落地声”三个篇章,为现场观众演唱20余首经典曲目。其中,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还将在9日上午开设声乐专题讲座,与声乐爱好者进行面对面的音乐分享。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