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方摧毁犯罪团伙200余个 挽回群众损失1500余万

2017-11-21 21:4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邱陵)21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1月1日至10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摧毁犯罪团伙200余个,“盗抢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两成,挽回群众损失150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警方开展“烈焰2017”打击电动车盗窃犯罪、“猎手2017”打防扒窃犯罪、“攻坚2017”打击“盗抢骗”犯罪等专项行动,对各类侵财违法犯罪活动保持凌厉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打击盗抢犯罪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以打击“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销赃犯罪、街面犯罪和惯犯累犯”为工作主线,强化合成作战、区域联动、机制创新等措施,强势推进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据统计,2017年1月1日至10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摧毁犯罪团伙200余个,“盗抢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两成,挽回群众损失1500余万元,破获了“7.16”珠宝店被盗案等一批重大盗抢犯罪案件。

  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警方把“快速止付、减少群众损失”作为今年打击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形成从接处警到涉案资金快速止付、冻结及案件查证打击一体化的反诈骗运行模式。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公安机关共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699起,刑拘16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嫌疑人624名,摧毁诈骗窝点15个、抓获嫌疑人近300名,全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1.63%,群众被骗金额同比下降23.31%。另据统计,市反诈骗中心自2016年4月份成立至今共查询涉案银行账户5833个,止付账户3443个,止付金额5582余万元。

  案例一:马尾警方摧毁一流窜工地作案盗窃团伙

  今年11月2日凌晨,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和亭江派出所的支持配合下,在马尾区亭江镇长安村104国道成功抓获王某(男,57岁,安徽省亳州市人)等5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端掉一个流窜马尾、连江等地盗窃工地物资的犯罪团伙,当场缴获环保砖模具、电机、线管等价值高达10余万元赃物。经预审,该团伙供认于今年以来多次流窜马尾、连江等地在建工地,盗窃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案例二:福清警方破获“7.16”珠宝店被盗案

  今年7月16日上午9时42分,福清市公安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位于福清市音西街道的某珠宝店被盗,丢失名表20余只及部分黄金珠宝,价值300余万元。福清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于16日凌晨3时许,戴着口罩从该店2楼潜入,在关闭店铺电源后实施盗窃。经现场细致勘查,民警提取到有价值的指纹信息,并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随后,民警通过缜密布控,在福州市晋安区一民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当场缴获总价值378万元的手表、珠宝、首饰等447件。

  案例三:QQ上冒充公司老板诈骗58万元

  今年9月25日下午,福州某公司财务人员陈某被同事邀请进入“公司高管QQ群”,之后,老板以开会不方便接听电话为由,通过QQ私信通知陈某查收另一家公司的合同款。陈某通过QQ告知老板未收到合同款后,老板又通过QQ转来该公司的转账凭证,陈某信以为真。半个小时后,老板以合同有疑异为由,要求陈某先退还对方80%的合同款,并打到转账凭证中记载的对方账户中。陈某当即按照老板指令,给对方账户转了58万余元。当晚,陈某发现上当受骗,向警方报案。福州市反诈中心接警后,迅速开展止付工作,成功将所有资金拦截下来。

  案例四:电话冒充领导诈骗10万元

  今年11月11日10时许,陈某接到好友电话,声称其领导急需用钱,而其本人在香港无法转账,让陈某帮忙转账。陈某通过手机网银向好友提供的账户转账10万元。半个小时后,好友因无法电话联系上所谓的领导,打电话告知陈某,自己可能被骗,陈某遂向警方报警。鼓楼警方介入调查,发现骗子使用改号软件致电陈某的好友,冒充领导实施诈骗。福州市反诈骗中心紧急介入,成功止付人民币5万余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