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家的传家宝”等你来“晒”!第四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30日起报名

2017-11-21 19:56: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

  下周开始报名啦!

  由福州日报、福州市教育局、

  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

  泰禾集团独家冠名的

  第四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活动

  11月30日开始报名

  学生和家长可关注

  “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

  并通过微信平台报名

  (报名和投稿平台将于11月30日开通)。

“我家的传家宝”等你来“晒”!第四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30日起报名

  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

  福州市教育局

  福州日报

  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

  协办单位:

  泰禾集团

  活动内容

  1、征文主题:我家的传家宝

  本次征文以“我家的传家宝”为主题,旨在以“传家宝”为载体,让两岸青少年思考属于自己的家文化,通过讲述家族传承故事,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

  2、征文对象

  福州市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学生。

  3、征文要求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家”文化是一个重要的核心。几千年来,它以一种温暖的存在,将一个家庭、一个家族的文化气质,代代绵延。“传家宝”,可能是一种精神,也可能是一个价值不菲的器物,或者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物件,一种技艺,一个人,甚至是一句话……它在时光的流转中,传递着一个家庭的人文精神,既富有个性,又或多或少地烙上中华民族的文化印记。

  (1)文章应以“传家宝”为载体,讲述家庭的传承故事,体现青少年丰富多姿的文化情感体验和独特鲜明的个性表达。

  (2)题目自拟,文体不拘,篇幅1500字以内,自由演绎。

  (3)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4、征文时间

  2017年11月30日-2018年1月31日。

  5、参赛办法

  (1)本次征文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大陆学生的稿件和台湾学生的稿件分别征集、分开评选。

  大陆学生提交作品:各学校将稿件初步评选后,可选择两种途径提交稿件:

  ①通过电脑提交:

  登录福州新闻网(http://www.fznews.com.cn/),点击“泰禾好文章”文字链接,进入专题页面提交稿件;

  ②通过手机提交:

  关注并进入“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泰禾好文章”菜单,按照要求提交稿件。

  6、评选办法

  2018年2月-2018年3月,主办方将组织省市语文名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

  7、奖项设置

  (1)征文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每组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并由泰禾集团赞助发放奖金。

  (2)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将获颁优秀指导老师奖状。

  (3)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4)优秀作品将在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选登,并汇编成书。

“我家的传家宝”等你来“晒”!第四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30日起报名

  “我家的传家宝”

  11月30日,

  等你来报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