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每一米新建管道都是优质工程

福州市政道路排水管线将全面推行标准化施工

2017-11-21 07:3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道路排水管线将全面推行标准化施工

施工方代表参观横屿组团道路排水管线标准化施工。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地下纵横交织的管网被称为“城市的良心”,虽“藏”在隐蔽处,却是重要的基础设施。作为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我市在加速一个个“海绵体”建设的同时,各类排水管线施工也精益求精。为提升市政道路排水管道建设质量,近日,我市在鹤林片区横屿组团市政路网工程横三路施工现场召开排水管线施工现场观摩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我市各市政路桥项目将全面推行排水管线标准化施工。

  标准化引领

  横屿片区道路排水管网施工

  昨日下午,在泰禾金尊府小区附近的横屿组团市政路网项目现场,多名施工人员正加快进行路基施工,和道路施工同步进行的,还有雨水、污水管道的敷设。记者看到,管道沟槽平整笔直,一根根管线也被仔细安放到位。

  “埋设管道的沟槽已全面开挖,污水管直径400毫米,雨水管直径800毫米,全部严格按照设计规范施工。”施工方福建兴宏宇建设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对于材料和每道工序的验收,他们也丝毫不马虎。“每道工序做完有监理验收,还有业主单位每日巡查,每做完一部分,还有多方验收,保证每根管都安放到位,发挥效用。”

  记者了解到,鹤林片区横屿组团属城市新兴片区,将新建大量住宅小区,方便居民的出行成了头等大事。为加快让片区道路成网,鹤林片区横屿组团市政路网工程将新建6条道路,包含1条城市次干道和5条支路,总长6865米,10月正式动建。

  首条施工的是横三路,目前竹屿路至潭桥路段正加快施工。该道路起于纵二路,终于纵六路,全长2340米,规划宽度24米,是横穿鹤林片区东西向的一条重要道路。目前,除路基施工,新建雨水和污水管道已被打造成施工标准段,道路及管线部分已完成近500米,力争今年底完成雨污管埋设及道路建设。

  此外,该片区还将新建5条道路:纵六路(起于鹤林路,终于化工路,全长1342米,规划宽度30米,为南北向次干道)、A路(起于塔头路,终于化工路,属鹤林片区南北走向支路,全长438米,规划宽度18米)、B路(起于鹤林路,终于纵五路,为服务鹤林片区的支路,全长1497米,宽18米)、C路(起于横三路,终于化工路,是鹤林片区一条南北走向支路,全长310.7米,宽18米)、D路(起于B路,终于塔头路,沿线地块主要为医院、居民小区等,全长722米,宽18米)。

  “年内A路有望启动建设,按交地进度,我们会全力加快建设,在这6条道路全面实施管网标准化施工,力争明年内片区路网具备通车条件。”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