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王鼎翰墨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2017-11-20 21:3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林则徐王鼎翰墨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林则徐王鼎翰墨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原浩)为弘扬历史先贤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福建、陕西两地交流,20日, 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省连江县人民政府、陕西蒲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携手共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变创新性发展——林则徐王鼎翰墨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展出《道艺双臻——林则徐王鼎翰墨选》其中部分史料作品。展览共分为“家境贫寒 诗礼传家”、“高尚品德 砥砺名节”、“温古鉴今 返本开新”三大专题,通过42块展板、70多张图片以及38件(套)展品,展现民族英雄林则徐与爱国名相王鼎的家国情怀、优良家风、书法特点与价值,以及两人之间的深厚友谊。

  展品主要展示了两家纪念馆馆藏的诗稿、信札、对联、手迹、拓片、匾额等作品。这些文献十分珍贵,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是研究林则徐、王鼎及中国近代史的重要资料。其中,“林则徐书‘兄弟叔侄科甲’匾额”、“哭故相王文恪公”、“《林则徐书强克捷碑文》拓片” 等多件作品,展示了林则徐与王鼎及其家族的交往、林则徐与陕西的深厚渊源。

  据悉,本次展览是第二个“林则徐与王鼎”主题展览。在2014年,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曾与蒲城林则徐纪念馆合作推出《民族英雄林则徐与爱国名相王鼎》专题展,先后在福州、西安、渭南展出。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