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部门联合开展生态普法宣传

2017-11-19 07:3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昨日,晋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省、市检察院生态检察部门、宦溪镇政府、区农林水局、区环保局、森林派出所,在宦溪镇机关大院开展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展板、现场答疑等方式,借助身边典型案例向村民普及生态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法治观念与环保意识。

  近年来,晋安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和完善“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生态检察模式,积极构建“大生态”工作格局,依法惩治和预防破坏环境资源犯罪。

  2013年以来,区检察院受理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犯罪案件26件35人,查办生态资源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5件23人,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立案监督4件4人。同时,区检察院强化公诉、侦监、反贪、反渎、民行等各业务部门之间配合协作与信息共享,建立生态案件信息共享、线索快速移动、案件会商通报机制,形成内部合力,为加快构建美丽晋安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