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领会十九大精神 学习致富本领

福州举办农村脱贫致富人才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暨“头雁领航工程”示范培训班

2017-11-18 23:3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11月5日至11日,市委组织部与福州大学联合举办全市农村脱贫致富人才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暨“头雁领航工程”示范培训班,着力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在贫困村、薄弱村、后进村带头脱贫致富的“头雁”人才,领航农村经济发展的前进方向。

  参加此次培训的90名党员都是从全市农村脱贫致富“头雁”人才信息库中精心选出的,都是农村基层党员致富人才和村干部,为让这一群“头雁”迅速组合成配合默契的“雁阵”,培训班创新开设了“成长吧,头雁”拓展训练营和“开拓思路”团建特训营,打破不同区域学员的隔阂,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实现组织管理的最佳效果,即1+1>2。

  在培训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市委党校教授为学员讲授《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思考》等专题课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引导他们切实学懂弄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在培训课程上,培训班设置了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的讨论主题,以“头脑风暴营”“团队分享课”“总结座谈会”等不同方式、不同范围的交流平台,经过全方位的思想碰撞,学员们探讨确立了“光伏发电”“农产品精深加工”“绣球菌种植”等一系列农民增收方向,从而让培训班真正成了帮助农村脱贫致富“头雁”拓展工作思路,解决棘手问题的“智库”。

  为了让学员们在学习和交流中总结出的创新思路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培训班将福建容益菌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长乐飞思农庄等优秀现代农业企业作为课堂,通过现场授课、实地观摩、经验传授等方式,让致富能人现身说法,交流互动,大大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生动性,激发了学员们见贤思齐的豪情,让比学赶超成为一种氛围和潮流。

  “这样的培训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又掌握了扶贫攻坚的方式方法,取到了带领群众致富的‘真经’,太管用了!”福清市一都镇东山村党支部书记郑雪英深有感触地说。

领会十九大精神 学习致富本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