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以致用 全力建设有福之州

市委宣讲团在市直市委市政府办公厅系统、卫计系统和福清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23:4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林晗)16日至17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直市委办公厅系统、市政府办公厅系统、卫计系统和福清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听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领会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今后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力建设有福之州。

  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叶谊为市直市委办公厅系统的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并结合5年来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解读。

  “深受鼓舞,令人奋进!”听完宣讲报告后,市委办公厅科员范国锦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工作,作为青年,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当好市委的“前岗后哨”。

  “听了宣讲报告后收获很大,作为一名党员和档案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倪小华表示,今后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努力提升自己,与全市同仁一道推动福州档案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陈高英为市直市政府办公厅系统的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陈高英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方面,系统深入地阐述和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专家的宣讲紧密联系实际,听完后最大的感触,就是时不我待。”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员工陈晓妍说,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尽情挥洒青春汗水建设好新福州,来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陈燊是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临时党委办公室主任,听完报告后他说,我们有幸处在这个新时代,更有责任和义务去开拓奉献,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早日建好滨海新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林丽娟为市直卫生计生系统领导干部及党务工作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林丽娟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八个方面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

  福州市第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翁绳健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更加深入地领悟了总书记报告的深刻内涵。报告中特别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不忘治病救人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

  1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李方祥赴福清市为党员干部、老干部代表、教师和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梳理。

  福清市委文明办主任李述豪说,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文明办将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方方面面。同时,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和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推进乡风文明行动树精品、出亮点、创特色,打造移风易俗“福清样板”,全面提升福清人的文明素质。

市委宣讲团在市直市委市政府办公厅系统、卫计系统和福清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