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社科院携各国能源专家来榕考察

希望在清洁能源等领域与福州深度合作

2017-11-17 08:0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14日至16日,应主办方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国际研讨会专家代表团一行来到福州市考察调研。

  此次活动是中国社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举办的高级别国际交流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代表团的一些专家来自意大利、土耳其、新加坡、希腊、白俄罗斯等国,包括前意大利能源部长、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国际司司长等。中方陪同人员中,有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能源研究室主任、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秘书长、项目负责人刘强等。

  交流活动中,专家们参观了福州规划馆,了解了福州城市的变迁,看到了福州城市的规划和建设成就。在中闽能源福清泽岐风电场,他们听取了风电场的情况介绍,对福州在风电技术应用和运营方面取得的成果赞不绝口。在福耀集团总部,他们参观了福耀玻璃研发中心、汽车天线玻璃实验室和浮法玻璃生产流水线,见证了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汽车玻璃供应商在产品研发和企业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

  昨日,代表团还考察了建设中的“中科睿谷”科创新城项目。他们对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正在构建的为城市升级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规划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对该项目在整合国际创新能源技术和产业投资方面的努力,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建议。

  听到该项目关于“一带一路”永久世博馆和投资俱乐部的创想时,专家们纷纷表示期待这一创想成为现实,也希望能参与其中,成为“一带一路”永久世博馆的一员。

  专家们表示,福州在城建方面的成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希望能有机会和福州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在清洁能源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各国投资项目落地福州,推动福州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多的市场。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