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孩跟谁姓起争执 “85后”小夫妻闹离婚被驳回

2017-11-13 08:0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刘丽兰)一对小夫妻平时感情和睦,竟因小孩姓氏起争执,甚至为此而闹上法庭。近日,闽清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离婚纠纷,驳回了这对“85后”小夫妻的离婚诉讼请求。

  小霞和小丁是大学校友,2011年毕业后便跨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夫妻感情和睦,很快迎来了家庭小成员大宝,过了一年后又生了小宝。两年抱了两个大胖孙子,这可把小丁父母给高兴坏了。

  但小霞的父母却坐不住了,他们虽有两个女儿,却一直苦于没有孙子给自己传宗接代。见到小霞有了两个儿子,便想着让小宝跟着小霞姓。

  小霞一想也是,自己已经生了两个儿子,小丁还有个弟弟,老公家没有传宗接代的烦恼,完全可以让小宝跟着自己姓,便和小丁商量这件事。小丁听完也没有反对,小丁的父母却不能接受,两家人就起了纠纷。

  姓氏之争在双方长辈的助推之下愈演愈烈,两家人为此僵持了两三年。眼见着小宝要上幼儿园,不得不办理户口了,小霞一纸诉状将小丁告上了法庭,要求与小丁离婚。

  闽清法院经审理认为,小霞和小丁系自由恋爱后登记结婚,婚前感情基础牢固,婚后共同生活多年且育有两个儿子,夫妻感情比较深厚。现双方虽有争执,但并非不可化解,只要双方彼此珍惜加强沟通,互相包容,多从家庭和睦考虑问题,双方仍能和好,故驳回了小霞的离婚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我国法律规定子女可以随父姓,也可以随母姓。如果夫妻间对孩子姓氏存在不同看法,可在婚前协商清楚,避免婚后纠纷。夫妻间遇到姓氏之争时,要多为孩子考虑,长辈要对子女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姓名不过是一个符号,血缘是切不断的联系,莫为了姓氏破坏家庭。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