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经信委投资处郑建新:做项目建设的“助推器”

2017-11-10 19:4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包书平)突发的加班加点,对福州市经济和信化委员会投资和规划处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常态。

  投资和规划处牵涉我市企业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工业项目投资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为了更及时地掌握项目情况,市经信委在今年开发了工业项目管理系统,通过县区企业每个月上报的月报表,及时跟踪指标情况,了解项目进展。

  投资和规划处目前有5个工作人员。有时材料要得急,要得多,要得全。他们责任大、担子重,加班加点,常常是满负荷工作。投资和规划处处长郑建新就常常顾不上和家人吃一顿“准点”的晚餐。

  “我们用‘投资’来推进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郑建新说。通过他们的努力,今年推进技术改造项目投资量增多了。1-9月份,福州市技术改造投资连续保持快速增长,累计完成投资556.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1%,超全省平均增速29.4个百分点,连续七个月居全省第一位。全市技术改造投资超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达154项。其中,福清核电等12项技术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

  除了伏案工作,他们经常还要到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扫除项目进展过程中的障碍。项目建设需要资金,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郑建新和同事们常常带着资金公司到项目现场了解情况,积极地促成双方的合作。

  以攻坚2017为契机,市经信委还实施“跟踪服务工业重点项目行动计划”,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装备、技术及工艺水平,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据了解,2017年福州市组织实施245项市级工业重点项目,总投资218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2.1亿元。而在1-9月,已累计完成354.3亿元,占年度计划92.7%,超序时进度17.7个百分点。

  而在政策方面,为适应新时期福州市工业投资和企业技术改造的新情况、新特点,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第一批市级企业技术改造已下达专项补助资金5524万元,补助项目20个,拉动工业投资25.9亿元。

  “福州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正当时。”郑建新说,“精气神既给我们加了油,也给我们加了压。在福州的经济建设过程中,我觉得我们就是扮演着一个‘推进器’的作用。我们希望把我们的指标做得更好,让项目更快地推进,完成省里市里下达的任务。”

市经信委投资处郑建新:做项目建设的“助推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