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推动管道燃气“镇镇通” 已有7个镇通气

其他乡镇也将陆续通气

2017-11-06 07:3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推动管道燃气“镇镇通” 已有7个镇通气

福清市龙田镇融鼎新天地小区已用上管道燃气。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傅振明 文/摄)福清华润燃气公司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天然气进入更多乡镇居民家中。目前福清已有7个镇用上管道燃气,今后将在福清市所有镇铺开。

  记者从福清华润燃气公司了解到,为更好地推进福清乡镇管道燃气建设,公司成立了“乡镇市场开发”专项工作小组。与乡政府、镇政府洽谈签订燃气项目投资协议等,确保乡镇管道建设统一规划、有序开展。同时,加快乡镇燃气管道铺设,实现管网向乡镇延伸,提高乡镇燃气管网覆盖率。

  “我们前期对乡镇市场进行调研,并与乡政府、镇政府互动。同时,我们对客户管网分布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锁定市场发展目标乡镇及发展计划。”福清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福清华润燃气公司管道燃气建设已覆盖所有特许经营区域,并有所延伸,包括主城区7个街道、各工业区以及部分乡镇。其中,镜洋镇、海口镇、城头镇、江阴镇、新厝镇已经用上天然气,龙田镇、高山镇已用上管道石油气。

  目前,福清华润燃气公司已经与东张镇签订了投资协议,还完成了港头镇、镜洋镇的燃气规划设计。明年,江镜镇、港头镇、渔溪镇的用户将用上天然气。

  福清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正按通过主城区向各工业园区辐射,再由各工业园区向各乡镇辐射的计划有条不紊推进,成熟一个开发一个,直至福清市所有乡镇都用上管道燃气。”

  接下来,该公司将通过融侨、元洪、江阴、蓝园等工业园区成熟管网向周边乡镇延伸开发,进而通过打通福厦公路、大真线公路以及已建成的海城公路燃气配套管线,实现对周边经济繁荣乡镇的开拓。后期,该公司还将致力于福清其他乡镇的开拓,根据乡镇的特殊情况及需求,通过新技术、新工艺,采取多种形式的供气方式,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天然气红利。

  据悉,福清华润燃气公司共投入4000万元建设中石油“西三线”门站,确保双气源供气,提升供气安全的稳定性。届时,包括已于2010年通气的宏路门站、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的镜洋门站、预计明年下半年启用的渔溪门站在内,每年将提供20亿立方米的气量。

福清推动管道燃气“镇镇通” 已有7个镇通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