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停止接单40分钟 “滴滴”司机急寻钱包失主

2017-11-01 07:2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东综)搭载多名乘客后,“滴滴”司机刘师傅发现车内有一个钱包,里面有2000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刘司傅将钱包交到鼓东派出所,并和民警拨打坐过他车子的乘客的电话寻找失主。当联系上第四名乘客时,失主找到了。

  原来,昨日上午10时许,“滴滴”司机刘师傅将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发现车上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2000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不知道是哪名乘客遗失的。刘师傅就近将钱包送到鼓东派出所,请民警帮忙找失主。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让刘师傅调出上午搭载乘客的电话,由民警来拨打,询问对方是否丢了东西。如果对方能说出钱包的样子,以及里面的大致金额,就基本可以判定为失主。

  根据刘师傅提供的号码,民警开始拨打,谁料“警察来电”让乘客很紧张,需要解释好久。

  为了节约时间,刘师傅干脆自行拨打乘客电话询问。当拨打到第四个电话时,对方一听刘师傅询问是否丢了东西,立即说钱包丢了。原来,乘客陈女士在接到刘师傅电话前一刻,刚刚发现钱包不见了。

  随后,陈女士赶到派出所取回遗失的钱包。当她得知刘师傅为了寻找失主,停止接单40分钟联系乘客后,深受感动,主动提出要给报酬,被刘师傅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