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完税证明开具本月起省内通办 纳税人办税更便利

2017-11-01 07:2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通讯员 王玉龙)据福建省国税局消息,11月起全省将新增4项同城通办和4项省内通办涉税业务,纳税人可以自主选择办税地点,办税更加便利。

  同城通办业务新增税务登记类2项,具体包括停业登记、复业登记;新增税务认定类2项,具体包括光伏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资格备案、管道运输服务增值税即征即退资格备案。

  省内通办业务新增申报纳税类3项,具体包括欠税人处置不动产或大额资产报告、纳税人合并分立情况报告、发包出租情况报告;新增证明办理类1项,具体包括完税证明开具。

  至此,通办范围进一步扩大,其中同城通办涉税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为7大类51项,省内通办涉税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为6大类20项。

  据福州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郑彪介绍,同城通办即纳税人可以不受经营地点和所属主管税务机关的限制,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省内通办则可以理解为把通办的范围扩展到了全福建省(不含厦门)。这些通办的举措,充分体现了尊重纳税人的选择权,有利于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以福州市为例,通办范围的扩大就可以惠及近30万纳税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