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余额宝人均存放近七千元,喜欢听《小幸运》

福建省“爸妈”网上生活还挺“潮”

2017-10-30 07:2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爸妈早已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中老年模样,他们和年轻人一样,正通过智能手机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重阳节前夕,阿里巴巴联合支付宝、飞猪、虾米音乐发布《爸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报告》,用大数据勾勒了他们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场景。

  数据显示,福州50岁到59岁的人群深受子女影响,都爱逛网店。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省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人均购买的商品数为44件;我省“爸妈”喜欢消费的类目是手机、移动充值卡、连衣裙、T恤、低帮鞋、裤子、卫浴用品、空调等;“爸妈”也很善于理财,50岁以上人群在余额宝里平均存放近7000元,而余额宝所有用户人均存放金额为4000多元。

  出游方面,飞猪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省50岁到59岁人群出行爱去的国内城市是上海、香港、丽江、重庆和宜昌,国外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泰国、日本、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等,算是很会享受生活了。

  音乐方面,虾米音乐的数据显示,福州中老年人最喜欢的是怀旧金曲,但他们也紧跟时代,2016年和2017年最新单曲也很受他们欢迎。此外,“爸妈”也在尝试新的曲风,比如今年大热的嘻哈音乐。有趣的是,“爸妈”喜爱的歌手除了邓丽君等经典偶像之外,五月天、EXO、林宥嘉等时下当红歌手也受到他们的追捧,他们喜欢听的单曲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小幸运》《刚好遇见你》《成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