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九大代表郑贞良:坚定扎根基层 弘扬工匠精神

2017-10-29 07:2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7日一大早,十九大代表郑贞良就回到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工友们已早早等在那里,等他给大伙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参加党的十九大,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开幕会当天,在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心十分激动。”郑贞良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让他倍受振奋和鼓舞。

  今年47岁的郑贞良是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重型特种机械操作手,也是我市十九大代表中唯一的基层一线代表。

  22年前,在工地开特种车的郑贞良被招进垃圾处理场上班,忍受着恶劣的工作环境,他刻苦学习推土机、铲车、装载机等特种机械操作专业知识及垃圾填埋的技术规范,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很快就掌握了各类特种机械的操作技能,并考取专业资格证书。

  从凌晨4点多第一辆垃圾车进场,到晚上9点最后一辆垃圾车出场,郑贞良22年如一日,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程序,每天完成近3000吨生活垃圾的填埋任务,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更让郑贞良感到欣慰的是,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党和国家很关心我们一线工人,这更加坚定我扎根基层、弘扬工匠精神的决心。”郑贞良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工匠精神,将手中的技术钻研得更透彻、更细致,创造更多价值。


十九大代表郑贞良:坚定扎根基层 弘扬工匠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